梁振英:治理者必须是爱国者,香港不可能例外

1605159016230482.jpg

梁振英(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11月1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11月11日通过有关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随即宣布4名揽炒派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及梁继昌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11日于社交平台发文指,任何地方的治理者都必须是爱国者,香港不可能是例外。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梁振英指出,泛民议员听命于黎智英,是路人皆见的事实。黎智英是泛民的总指挥、集金主、大脑、党鞭和喉舌于一身。梁振英说:“黎智英是什么人?黎智英的国籍是英国,政治上全面勾结美国人。去年‘修例风波’发生后一个月,黎智英就去了美国,一口气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国务卿。”

梁振英表示,黎智英去美国的一个月后,杨岳桥和郭荣铿紧接着也去了美国。2020年3月,揽炒派议员谭文豪、莫乃光和梁继昌到美国,返港后开记者会,莫乃光接受访问,主持人问“你们是否推动美国希望利用制裁?”莫乃光回答说“我觉得不可以否认我们有这想法”。梁振英强调,这些寻求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区事务的人员并非爱国者,这类人在任何国家都不可以当议员。(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