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韬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 如当选”不要薪水”

20201112002121.jpg

图源: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11月12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将于2021年改选,目前除了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表达“正准备参选”外,台湾孙文学校财经学院院长、前“主计长”韦伯韬也于12日宣布将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韦伯韬原名韦端,拥有台湾清华大学数学系、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USC)数学系硕士及统计学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历任台湾行政机构“主计长”、台湾烟酒公司董事,现为孙文学校财经学院院长。宣传资料显示,韦伯韬已加入国民党54年,有24年公职经验、43年教职经验。

韦伯韬在参选声明中提出,如果当选将“不要薪水”,不参与任何公职选举,“照旧靠教书自食其力养家活口”。他还提出会整合各方意见,推出“最佳公职候选人”,“让台湾走出困境,步入坦途”。

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2日回应称,他并不知道韦伯韬要出来参选2021年党主席一事,强调“大家愿意出来为党打拼,都不是坏事,反而应该乐见大家愿意出来为党打拼努力”。

江启臣自今年3月9日上任国民党主席,任期将到2021年8月20日。(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