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何时能接种新冠疫苗?福奇:明年4月也许可以

5f3c14dad7a6a9001e809141.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13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二(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可能会在明年4月提供给所有美国人。福奇同时表示,任何可用的疫苗将最先提供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其次是老年人以及其他易感染人群。而普通美国人想要接种疫苗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当地时间9日,美国辉瑞公司宣布,其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获得成功,是全球疫苗竞争中一个里程碑。不过福奇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特别提到辉瑞,他预计,美国政府最早将在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

美媒报道称,即使辉瑞的新冠疫苗试验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早期结果,在普通美国人还未能采取行动之前,仍然存在重大挑战和未解决的问题。辉瑞新冠疫苗是一种新型技术,以前从未在大规模人体疫苗接种中使用过,专家警告说,人们对其安全性、有效时间和受益人群等数据仍知之甚少。(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