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00多名护士申请罢工10天 抗议医院人手不足

下载.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美媒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职员护士和专职人员协会(PASNAP)的一位发言人说,费城至少有1500名护士即将罢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该协会5日发布的消息称,位于费城的爱因斯坦医疗中心(Einstein Medical Center)和圣克里斯托弗儿童医院(St.Christopher's Hospital for Children)的护士们尚未就新合同与母公司健康总部达成协议,他们已正式发出了为期10天的罢工申请。

该协会在声明中称:“费城地区四家医院的一线护士已经采取措施,准备发起罢工。护士们希望四家医院都能保证安全的最低工作人员水平。”

玛丽亚·普莱诺(Maria Plano)是圣克里斯托弗儿童医院的注册护士,也是护士联合会的副主席。她11日告诉CNN,人员配置在她的医院是“头号问题”。普莱诺认为领导层不会和护士工会坐下来讨论合同。她说:“我们处在一个由对冲基金集团经营医疗保健的时代,他们不关心在哪里运营、运营多久,他们只关心盈利。”(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