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未与拜登作任何接触 不会放弃现任政府的工作

下载 (1).jpg

资料图:福奇到美国会作证。(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未曾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团队有过任何接触,并认为没有理由放弃现任美国政府的工作,特别是当此危机之时。

福奇于周四(12日)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表示:“我的工作继续留在轨道上,我不是政客,我在做的是公共卫生事务。”据报道,自今年疫情以来福奇一直在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任职,这一职位经常使他与总统的观点相抵牾。福奇说:“在大流行期间,我绝对没有理由停止手头工作,这在帮助我们摆脱大流行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当被问及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团队有何建议时,福奇的建议“如出一辙”:社会隔离、避开人群、佩戴口罩、勤快洗手, “公共卫生原则不会因时因人而改变”。

据报道,福奇曾在六届美国政府部门中任职,并在1980年代里根(Ronald Reagan)政府的领导下与艾滋病的流行作斗争。他的“日常工作”是作为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开发疫苗和治疗剂的负责人,这项工作“已开始见效”。

本月9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表示,早期分析表明新冠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福奇表示,“这真是个好消息”,他称两项试验中的人将被跟踪两年,以确保没有长期的副作用。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再次激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累计确诊病例数相继越过100万。中西部各州再次遭受重创,一些城市的住院人数急剧上升,医疗资源紧张,美媒担忧美国完全不能控制疫情。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3日21时30分,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逾1055.7万例,达10557451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4.2万例,达242436例。(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