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369万例 福奇预计美国最早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

1605307216599950.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1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3694663例,累计死亡病例1308176例,113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大洲都在加紧推动疫苗的研发和应用。在疫情严重的美洲地区,福奇表示新冠疫苗可能会在明年4月提供给所有美国人;在亚欧地区,法国总理透露目前该国所有死者中的四分之一是由新冠肺炎造成;俄罗斯计划每年在韩国生产超过1.5亿剂“卫星V”新冠疫苗;印度政府也试图追赶各国的科研进度,拟拨款1.2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疫苗;伊朗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团队将开展以社区为单位的公共健康筛查。

美洲:福奇预计美国最早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 巴西圣保罗州疫情期超50万学生缺课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41227例,累计死亡24978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7711例,新增死亡病例1504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可能会在明年4月提供给所有美国人。福奇同时表示,任何可用的疫苗将最先提供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其次是老年人以及其他易感染人群。而普通美国人想要接种疫苗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9日,美国辉瑞公司宣布,其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获得成功,是全球疫苗竞争中一个里程碑。不过福奇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特别提到辉瑞,他预计,美国政府最早将在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70例,累计确诊5810652例;新增死亡病例456例,累计死亡164737例。

巴西当地媒体12日报道,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教育中断,巴西教育部门制定了一系列复课计划。州政府将聘请州立教育系统的1万余名教师为该州公立学校的学生加强授课,此外还将培训超过14万的师资专业人员加入复课计划。2020年至2021年将采取连续学年制,今年完成课程的学生方可继续明年的学习。据悉,圣保罗州疫情期间有超过50万学生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授课,相当于全州学生总数的15%,但该州教育部门表示不会有任何学生评估不合格。自巴西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国东南部的圣保罗州一直是疫情“重灾区”。

欧洲:法总理称目前全国四分之一死亡由新冠肺炎造成 俄疫苗每年将在韩国生产1.5亿剂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922504例,24小时新增23194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43892例,24小时新增932例。

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再次下降,从前一日的19.5%降为18.7%,但仍然很高。9月初时,这一数字是4.4%。12日,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该国发生的四分之一死亡是由新冠肺炎造成的。但最近七天,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减少了16%,“封国”取得了初步效果,但目前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88055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1983例,新增死亡病例411例,累计死亡32443例。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已经与韩国生物技术公司GL Rapha达成一项协议,每年在韩国生产超过1.5亿剂“卫星V”(Sputnik V)新冠疫苗。“卫星V”疫苗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也公布了这一消息。RDIF称,疫苗的生产工作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韩国生产的疫苗将销往全球,疫苗的出口将于2021年1月开始。

德国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13日,德国新增235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达751095例;新增21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2200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12日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需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新冠病患和病死人数持续上升,必须作好德国医院将“超负荷”的准备。尽管德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增速有所放缓令他感到审慎乐观,但当前尚不明确这是否是一种稳定的发展趋势。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0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日增最高值,累计确诊1107303例;新增死亡550例,累计死亡44139例。

据Gimbe基金会的检测数据显示,一周之内,意大利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增加了70%,在7天内达到了将近3000人。特别是在11月4日至10日这周,有2918人死亡,而前一周为1712人。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01例,累计确诊1317496例;新增死亡376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51304例。

英国卫生部门先前听取专家意见,修改认定办法,只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28天内死亡”的病例认定为新冠死亡病例。按照这一统计标准,英国本周早些时候累计死亡病例突破5万例,排在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后,为全球第五高、欧洲最高。12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英国新冠感染率10月陡增,月末是月初的2倍。由于疫情反弹严重,英国英格兰地区本月5日开始第二轮“封城”,至少持续至12月2日。

亚洲:印度拨款约1.2亿美元研发新冠疫苗 伊朗将开展公共健康筛查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72879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4879例;新增死亡病例547例,累计死亡128668例。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2日宣布,印度政府将拨款1.206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疫苗,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度政府第三次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印度媒体报道,该国目前有3个新冠候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37例,新增死亡462例。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中午,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8322例,40582例死亡。

伊朗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表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执行团队将首先在西部的克尔曼沙阿省开展以社区为单位的公共健康筛查,以减少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14例;以色列确诊32269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702例;新西兰确诊1995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30237例,阿根廷确诊1296378例……(海外网 王珊宁 陈亚楠)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