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考虑白宫新闻秘书人选 或为少数族裔女性

微信图片_20201116111605.png

拜登(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美媒称,拜登在选择其长期助手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正在考虑白宫新闻秘书人选,或将选择一名少数族裔女性。

综合美国Axios网站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拜登曾承诺要让民主党的领导多元化,他很可能会选择一名女性,一名少数族裔,或两者兼备。知情人士透露,西蒙尼·桑德斯(Symone Sanders)、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和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都在角逐候任白宫新闻秘书一职。

报道称,桑德斯是白宫新闻秘书一职的有力竞争者。桑德斯在2016年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工作,并很早加入了拜登的竞选团队。观察人士注意到,她在电视上表现得很老练,而且在竞选活动最后几周,她经常与拜登同行。在她的书中以及过去一年的采访中,她都表达了对这一职位的兴趣,她或将成为第一位非洲裔白宫新闻秘书。

贝丁菲尔德曾是拜登担任副总统时的沟通主管,她一直与特朗普保持密切关系,最终可能担任白宫通讯主管。让-皮埃尔是奥巴马政府官员,于5月份加入拜登竞选团队,并在哈里斯8月份被选为竞选伙伴后担任她的幕僚长。

有消息人士称,拜登或者还有其他选择,包括选择著名新闻记者。拜登近期多次就竞选演讲向前《新闻周刊》(Newsweek)编辑乔恩·米查姆(Jon Meacham)寻求帮助。14日,当拜登骑自行车外出时,有记者问及是否已就内阁人选做出决定时,戴着头盔和口罩的拜登回答说,“是的”。(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