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向菅义伟表态:同日方共同拥有如期办奥运的决心

1.png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6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谈。巴赫15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东京奥运会确定推迟以来,巴赫首次访问日本。

双方在会谈中确认,就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展开紧密合作。菅义伟对巴赫再次重申了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意愿。巴赫称,对日本如期举办奥运充满信心,并表示此次访问期间,不会同日方讨论任何有关奥运会中止的方案。“我和日本共同拥有决心,明年按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此前分析指出,巴赫此次到访日本,对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他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他来东京不会讨论奥运会是否可能取消的问题,而是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向世界传递出一种决心,那就是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顺利举行。(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