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新增约100万新冠病例 多州病例增速超春季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412.jpg

GETTY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多家外媒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随着美国在当地时间15日累计新冠病例数超过1100万例,仅在过去一周,该国的新增病例就达到了约100万例。

综合《国会山报》及《卫报》报道,美国的卫生官员们正忙于应对一波又一波的新发新冠肺炎感染情况,目前全美许多州的新增病例数甚至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第一波疫情的高峰。数据显示,美国15日新冠病例超过1100万例,而超过1000万例的日期为当地时间9日,相隔刚好一周左右。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4月28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00万。从1到100万,用了99天。此后,美国疫情不断恶化,确诊病例数字飞速攀升,导致美国从900万例到1000万例仅用了10天左右。

疫情激增已导致许多辖区暂停放宽集会和公共生活限制的计划,而一些地方也已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阻止新冠病毒蔓延。美国卫生局局长亚当斯15日发推称:“过去一周创纪录的新增病例也将导致住院病例很快创下新高。社区和医院根本无法维持如此高水平的护理”。目前的疫情现状不得不让美媒担心,新冠病例正在激增,而病毒的传播通常在冬季会达到高峰。(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