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边境发生大规模炮战致16人死,为今年来伤亡最惨重(图)

1605492691606588.jpg

印巴边境发生交火  图:ANI

海外网1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3日,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再度爆发冲突,两国于克什米尔交界处相互炮击,是近几个月来最大规模的攻击,也是今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印方共有4名军队士兵,1名边境安全部队(BSF)副巡视员,以及6名平民在此次交火中丧生。巴基斯坦方面称,巴方有4名平民和1名士兵丧生,另有22人受伤。

1605492937479589.jpeg

当地平民聚集在被炮击后受损的房子里  图:美联社

在这次的军事冲突中,印巴两国互相指责对方主动破坏停火协议,印度指控巴基斯坦毫无理由就破坏长达20年的停火协议,并且对平民区开火。而巴基斯坦则指责称,印度正在支持“恐怖主义”,目的是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称,巴基斯坦正在向联合国递交证据,要求对印度进行谴责。

1605493075763357.jpeg

在冲突中受伤的儿童  图:美联社

据报道,自2003年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划分巴控克什米尔和印控克什米尔的控制线(LoC)上实施了停火,但双方经常违反停火协议,双方经常指责对方挑起敌对行动。两国都声称对克什米尔有争议的山区领土拥有全部主权,但各自管辖该地区的部分地区。自1947年从英国手中获得独立以来,该地区发生过三场战争,其中两场为争夺该地区而战。(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