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曝特朗普几个月没去新冠小组会议:他该与拜登合作

106721980-1605193884475-106721980-1601405749194-gettyimages-1228668326-_ae47551.jpg

(图:Getty)

海外网11月16日电 美国大选日以来,白宫至今还未与拜登过渡团队展开交涉。当地时间15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发声称,特朗普政府应开始与拜登的过渡团队在抗疫上展开合作。

综合美国CNBC、CNN消息,“这就像在比赛中传递接力棒”,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这样形容特朗普政府,“你不想停下来,将接力棒传给其他人,你实际上只想继续往前跑。”

福奇在职业生涯的36年里曾为六届美国总统服务,在他看来,过渡期至关重要,与拜登和哈里斯团队合作将使过渡进程更加顺利。

福奇告诉CNN,特朗普已经几个月没有参加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的会议。与此同时,拜登和哈里斯阵营已经发布了针对疫情的分步计划,并宣布成立13人的新冠疫情工作组。

眼前的疫情现状不得不让美媒担心,新冠病例正在激增,而病毒的传播通常会在冬季达到高峰。CNBC对约翰斯·霍普金斯的数据分析显示,美国当地时间14日(周六)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比前一周的周六增加33%。(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