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纪录!神秘中国买家160万欧元拍下比利时赛鸽

1.pn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法新社16日消息,在周日(15日)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位来自中国,未透露具体身份的买家以1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51万元)的创纪录天价,拍下了一只名叫“New Kim”的比利时赛鸽。

全球最大赛鸽拍卖网站PIPA数据显示,此次的拍卖价格超过了去年(2019年),以125万欧元成交的雄性赛鸽。PIPA主席吉塞尔布雷希特称:“我相信这创下了历史纪录,此前出售赛鸽,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高价。”他还补充到,这位神秘的中国买家“可能想饲养它”。

据悉,在这场为期两周的拍卖会上,“New Kim”的价格本已达到132万欧元,拍卖会结束前最后半小时内,两位来自中国的竞拍者展开了“决战”,最终化名“Super Duper”的买家以160万欧元天价拍下。

“New Kim”是一只3岁雌性鸽子,曾被评为比利时最好的赛鸽,现在已不再参加比赛。它原来由比利时著名的赛鸽饲养者葛斯顿·范德瓦尔培育和拥有,范德瓦尔在听到最终成交价后也大吃一惊。

赛鸽曾是比利时最流行的运动之一,比利时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赛鸽饲养者。外媒分析称,近年来,欧洲的赛鸽赢得了全球性声誉,特别是在中国,赛鸽运动或带来巨大收益。来自中东和亚洲的富裕买家认为,欧洲赛鸽可持续飞行数百公里,并带有能找回家的本能,这使得冠军赛鸽的价格持续飞涨。(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