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有”还是”都拥有”?韩国”推特僧人”公开高价住宅引争议

图片1.png

(惠民大师 图源:惠民大师SNS)

海外网11月16日电 综合韩国《朝鲜日报》及《世界日报》报道,近日,韩国僧人惠民大师(音,47岁)在电视节目中公开了位于韩国首尔市三清洞的高级住宅,引发社会争议。惠民于11月15日宣布中断所有对外活动。

据悉,惠民大师此前一直被称作“推特僧侣”,2012年他出版了名为《停下脚步才能看到的东西》一书,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名列榜首。书中关于心灵的平静、无所有、不竞争生活等方面的短文,收获了大众好评。前不久,惠民参加了韩国电视台某综艺节目,并在节目中公开了自己的住宅。

图片2.png 

(图源:电视节目截图)

据调查,该住宅是惠民2年前卖给某佛教团体的建筑。 但是该佛教团体的代表正是惠民本人。去年春天惠民就曾因建筑物所有权而身陷争议,但当时他表示自己“不是建筑物主人,而是租户。”与一般住在寺庙进行修行的僧侣不同,惠民并没有在寺庙修行,而是在首尔市内的办公室上班,开发冥想应用程序等,但他在网站上的简历却声称自己是在“奉岩寺修行的僧侣”。

网友因此表示惠民根本“不是无所有,而是都拥有。”在惠民运营的“心灵治愈学校”中,不仅教授塔罗牌阅读方法,并安排上班族男女见面,不少人指责称“这跟佛教有什么关系”。此事不仅引发了网友非难,同时也遭到了其他僧侣的批判。曾在韩国学习佛教的美国僧人玄觉大师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惠民在家冥想的视频,称其是“卖弄佛祖教诲的寄生虫”、“是完全不懂释迦牟尼教诲的盗贼”、“没有真正的参禅经验”。

惠民则通过推特表示:“向因此次事件受到伤害和失望的所有人忏悔。 从今天开始,将终止一切活动,重新学习佛祖的话,回到初心。”(海外网 胡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