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赢了大选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不认输

接近美东时间16日凌晨0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我赢了大选”。随后,他的这条推文被推特官方贴上标签“与官方消息源对这场选举判定的结果不同”。(来源:环球网)

中国——香港油麻地发生火灾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油麻地广东道560号15日晚有唐楼起火,起火单位为1楼的尼泊尔餐厅,目前已造成17人死伤,当中4男3女死亡,7人情况危急,1人严重。消防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有伤者表示在起火单位门前见到有燃烧的蜡烛放在地上,有可能烧着旁边的隔音板而引起大火,该伤者有9名亲戚一同在餐厅内开生日会,他和另外两名儿童成功逃生。
林郑月娥15日晚上对油麻地发生火警导致多人伤亡表示极度哀痛,已指示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者,并做好善后工作,包括调查起火及造成严重伤亡的原因。(来源: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新冠病毒2019年夏天或已出现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2019年9月采集的居民血液样本中已测出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远早于今年2月,可能要追溯至2019年夏天。
研究报告显示,在2019年10月初采集的意大利居民血液样本中,已成功发现、分离了新冠病毒抗体,研究人员就此推定,2019年9月新冠病毒已经开始在意大利传播。(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推进车站无人化

日本近年来一直在推行车站无人化进程,20年来无人车站增加了一成,国土交通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020年)3月,全日本近半成车站都已实现无人化。但因没有工作人员执勤,一些残障人士发声称上下车不方便等,目前日本政府正在着手解决相关问题。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了各大铁路公司统计的车站和无人站数目。2002年开始统计数据时,全日本共有9514个车站,其中无人站占43.3%,为4120个。而截至今年3月,车站总数变化不大,为9465个,无人站稍有增加,变为4564个,占总数48.2%。(来源:海外网)

奥地利——计划实行全民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11月15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接受奥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12月7日当前的二次“封锁”措施结束后,奥地利全国将参照邻国斯洛伐克的模式,在圣诞假期来临之前也进行一次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据库尔茨介绍,届时的大规模检测将首先针对教师群体展开,然后逐步在假期前扩大范围。因为12月7日开始,学校和商铺都理应再度重启。目前,联邦州和联邦军正在准备相应工作,奥地利政府将在下周公布具体检测步骤。库尔茨表示,大规模检测将如何进行主要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形势,但“各联邦州必须更好地进行传染链追踪”,以有效遏制疫情的扩散。(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1月16日

1957年 11月16日 苏联建成世界第一座煤气动力电站
1981年 11月16日 中国女排首次荣获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