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获得奥林匹克勋章最高奖 连发两推表决心

1.png

安倍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6日在日本东京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感谢他为奥运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2.png

安倍推特截图

据悉,安倍此次获得的是最高奖项“金章”,日本仅有三人获此殊荣。安倍在颁奖仪式上说:“明年奥运会不管受到怎样的打击,都会重新站起来。希望东京奥运成为一届被人们铭记的大会。”16日下午,安倍连发两条推特,公布自己获得勋章一事,并在推特上称,期待东京奥运克服新冠疫情,顺利举办。

3.png

图源/每日新闻

另据共同社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安倍曾短暂亮相,身着马里奥服装参与表演,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安倍目前已就任东京奥组委名誉最高顾问。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颁奖仪式上开玩笑称,自己的名字“喜朗”同马里奥的恐龙“耀西”略有相似,“今后安倍马里奥和森耀西要互相帮助,尽力让东京奥运成功举办。”

巴赫15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东京奥运会确定推迟以来,巴赫首次访问日本。日本首相菅义伟对巴赫再次重申了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意愿。巴赫称,对日本如期举办奥运充满信心,“我和日本共同拥有决心,明年按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此前分析指出,巴赫此次到访日本,对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他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他来东京不会讨论奥运会是否可能取消的问题,而是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向世界传递出一种决心,那就是东京奥运会一定会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顺利举行。(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