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让3亿美国人打新冠疫苗任务艰巨 我先接种

1605573074312580.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拜登在当地时间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疫苗问题,表示自己愿作表率,“毫不犹豫”地接种新冠疫苗。他也表示,自己的过渡团队迫切需要获得特朗普政府关于分发未来新冠病毒疫苗的计划。

据美国CNBC网站16日报道,拜登表示:“我会毫不犹豫地接种疫苗,而我也想作表率。”他还提到,最重要的是让最需要的人得到疫苗。美媒注意到,就在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药企莫德纳(Moderna)表示,根据目前的初期研究数据,其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到了94.5%。美国辉瑞公司也曾宣布,其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0%。

此外,拜登也提到,如果现任美国政府继续拒绝平稳的权力交接,可能会有更多的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他表示:“如果我们不进行协调,或许会有更多(美国)人死亡。我们如何让3亿多美国人接种疫苗?计划是什么?这是一项非常非常巨大的任务。如果我们要等到1月20日才开始计划,就会耽误一个多月……所以现在重要的是进行协调。”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150万例,达11507150例,累计死亡252462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