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呼吁美政府和平移交权力:玩弄阴谋论很危险

1605577802985022.jpg

米歇尔·奥巴马(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呼吁美国政府和平移交权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篇长文称,“所有美国人,尤其是国家领导人,无论属于哪个党派,应尽自己的努力鼓励权力平稳过渡”,并表示,总统这一职位不属于任何个人或政党。即使不喜欢选举结果,都要尊重大选结果。米歇尔写道,“这不是游戏,玩弄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会让美国民众的健康和安全置于危险中”。

米歇尔回顾了她在2016年大选后邀请特朗普夫妇到白宫做客,并表示,从她自己的经历来说,这确实很难。“最近,我一直在回想四年前我的情形。希拉里遭遇了失败,与今年大选结果相比,当时双方的差距要小得多。我感到伤心和失望,但选票已经清点完毕,特朗普赢了。美国人民已经表态了。总统的重大责任之一就是倾听他们的声音。”

michelle-obama-melania-trump-gty-jt-201116_1605558335149_hpEmbed_17x12_992.jpg

图源:Getty

报道称,她还批判了一些共和党议员和专家,这些人一直在鼓励特朗普拒绝向拜登认输,并发出大量毫无根据的关于选举欺诈的指控。

美媒称,特朗普目前拒绝承认败选,而美国总务管理局也还没有确定拜登是总统选举的赢家,这距离美国新闻媒体预测他为胜者已过了一周多的时间。此外,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也拒绝让拜登接触到相关的情报报告。(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