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护士称许多新冠患者到死仍不信病毒存在 还攻击医护

微信截图_20201117111451.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仍有不少美国民众对这一病毒是否真实存在抱有疑问。南达科他州一名急诊室护士就表示,她接触到的许多患者到死都不相信自己是死于新冠肺炎,这让她感到很沮丧。

据美国《国会山报》16日报道,急诊室护士约迪·多尔根在推特上提到,一些新冠患者不相信这种病毒真实存在,即便他们100%依靠着呼吸器械喘着粗气也是如此。而在CNN的一档节目中,这位护士进一步表示:“这不是某个特定病人,而是很多人都这样。”她甚至表示,这些患者“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依然是‘这不可能发生’‘这是假的’。”

“人们希望它(新冠肺炎)是流感,是普通肺炎,有人甚至说认为自己可能患上的是肺癌。即便检测结果为阳性,有些人就是不相信”。多尔根还提及,许多病人用“愤怒和仇恨”来攻击像她这样的护士:“他们叫你的名字,问你为什么要穿那些‘东西’,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这种疾病也不是真实存在的。这让人感到伤心、生气和沮丧。”

当地时间16日,南达科他州报告了新增821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全州确诊病例达62521例。州卫生部门报告称,目前当地20%的医院床位已被新冠患者占据。(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