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932例】第二波住院的新冠患者主要为哪些人群?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37.871例,较昨日535.939例,新增1932例,195人死亡,276人入院,1408例重症

住院的新冠患者主要为哪些人群?

比利时Sciensano公布一份数据,数据显示了8月31日至11月3日期间比利时住院的新冠患者的平均情况。作为病毒学家的Van Gucht教授指出,目前新冠患者的平均情况与第一波感染的患者几乎没有差异。

“一般来说,50到80岁人群较易感染。此轮感染,医务工作者和养老院的老人占比人数有所减少。”

住院的65岁以上老人中,有14.5%之前住在养老院。相比第一波疫情下的第一季度统计数据,这一数字已经大幅下降。

1.6%的感染者为专业医疗人士或护理人员,在第一波疫情中占比7%。

Van Gucht教授说:“这一下降可能由于护理人员有了更丰富的医疗经验,且防护器具和设备也更易获得。”

一半住院的新冠患者年龄在70岁以下。70岁以上患者中男性较多。71%患者至少存在一个潜在的健康隐患。换句话说,30%的患者无其他健康问题。

重症监护室患者大多为60多岁的男性,较普通病房的患者更为年轻。三分之一的危重症患者无健康隐患,而在第一波疫情中四分之一危重症患者无健康隐患。

相关阅读:【新增4293例】比利时研究发现新冠重症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