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9岁男孩行李箱监禁致死案今日开庭 被告此前被判22年

图片2.png

被告人成某(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韩国《首尔新闻 》报道,涉嫌杀人、违反儿童福利法虐待儿童、特殊伤害罪而被起诉的成某(40岁)在今年9月被判有期徒刑22年后,提起上诉。今日下午韩国大田高等法院将对其进行上诉审判。

今年6月,成某涉嫌将继子B某监禁在长50厘米、宽71.5厘米、宽29厘米的旅行包内3个小时后,又将B某关在长44厘米、宽60厘米、宽24厘米的行李箱内,致其死于低氧性脑损伤。检方表示,调查中发现,成某不仅没有对被困在行李箱中的受害者采取积极的救助措施,而是站在行李箱上,故意用体重进行压迫;甚至用吹风机向行李箱内吹热风。据悉,B某在监禁过程中曾数次表示自己“喘不过气来”,但成某并没有采取行动。

今年9月,负责本案一审的韩国大田地方法院天安支院认定成某“毫无对孩子的同情心”,判处成某有期徒刑22年。此后,被告方成某以量刑不当等理由提起上诉。在成某提起上诉后,一审中曾要求的判处成某无期徒刑的检方也提起了抗诉。今日下午将进行本案上诉审判首次公审。(海外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