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与拜登通话祝贺胜选 特别提到哈里斯

1605666949254191.jpg

拜登(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印度总理莫迪和拜登通话,祝贺拜登胜选,此外还特别提到了哈里斯。

综合“今日印度”、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这是拜登哈里斯赢得选举后,莫迪和拜登的首次直接交流。双方在通话中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和印太地区合作等议题。

莫迪还在推特上表示,他还在通话中祝贺哈里斯当选副总统。哈里斯是美国首位黑人、印裔美国人、女性副总统。他写道:“她的成功对印美社区成员是极大鼓舞,是印美关系的巨大力量来源。”拜登-哈里斯过渡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感谢莫迪的祝贺,希望与南亚裔第一副总统一起加强和扩大美印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指出,17日,莫迪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与拜登通话,祝贺拜登将入主白宫。特朗普还没有接受他在竞选中的失败,而他的两个盟友都已称拜登是“当选总统”。(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