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州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团队诉讼 称选举官员未违反法律

1605669861434838.jpg

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持续时间最久的一起选举诉讼,并裁定,费城负责选举投票的官员没有违反州法律。这一裁决可能会削弱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美国联邦法院的诉讼力度。

当地时间17日下午,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参加了联邦法院的一场听证会,并为特朗普在宾州对选举结果提出的质疑进行辩护。朱利安尼称,宾州的选举流程是“全国范围内广泛的选民欺诈”。诉讼书称,多名共和党的选举观察员表示,他们被隔离在齐腰高的栅栏后面,看不到选票信封上的任何细节,因而无法确定计票程序是否得到正确执行。

宾州最高法院以5票对2票推翻了这一诉讼。他们表示,宾州的法律只规定了观察员被允许进入计票的房间,但没有规定观察员和计票台之间的最小距离。法院表示,立法机构将这些决定权留给了县选举委员会。他们有权让观察员和点票员之间的距离维持在至少15英尺(约4.5米)之外。

此外,费城当地选举委员会表示“制定这些规定时,首先考虑的应是如何才能最好地保护选民投票的安全和隐私,以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如何保护工作人员和其他人的安全。”据NBC统计数据,拜登以超过7.4万张选票的优势赢得了该州。(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