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的圣诞树来啦!

周四起,布鲁塞尔大广场将迎来一棵传统圣诞树

布鲁塞尔市政府近日宣布,一棵传统的圣诞树将于今天在Hautes Fagnes地区被砍伐,并连夜运输到首都,预计将在周四早上6点左右在布鲁塞尔大广场竖起。而在11月22日(本周日),相关人员将围绕着复苏的主题来装饰这棵圣诞树。

负责文化、旅游事务的官员助理Delphine Houba强调:“我们打算开展一些活动,以使年终庆祝保有一点神秘的色彩,从而在遵守现行防疫规定的同时,抚平人们忧郁的情绪。”这棵圣诞树是由园艺公司Inter-Arbofait赠送给布鲁塞尔的。

布鲁塞尔灯光秀

此外,第八届布鲁塞尔灯光秀(Brussels by lights)将照亮142条新的购物街和交通要道,其中有11条是全新开设的。灯光秀将设置长达16.4千米的灯光图案和8.8千米的彩灯装饰带。特别是“为了向希望在年底重新开业的商店表示支持,我们已决定在首都的市中心和其他许多地方维持照明”,负责经济事务的官员助理Fabian Maingain强调道。

纸鸟

布鲁塞尔市还与比利时设计师Charles Kaisin合作,成功地制作了一个宏伟的折纸作品,这一作品现悬挂在Saint-Hubert皇家美术馆中,而其中的纸鸟则是为Erasme医院制作的。此外,装饰有4000个折纸作品的8米高圆锥体也将被安置在市政厅的庭院中。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比利时各地的圣诞集市和庆祝活动被相继取消(目前已知的鲁汶圣诞集市还确认继续),布鲁塞尔也几乎是在最后一刻忍痛割爱,不过,有没有集市,这个年都得过!没有了热闹的人群,首都仍会洋溢在节日的喜庆氛围里的,我们还有彩灯,还有象征着希望的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