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734例】可怕:一场婚礼,间接导致7人死亡,157人感染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40.605例,较昨日537.871例,新增2734例,223人死亡,364人入院,1359例重症

新冠病毒之可怕:一场婚礼,间接导致7人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表明:病毒肆虐期间,任何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儿都可能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而这个结论是他们在美国做了无数的新冠追踪调查所得出的。今年8月,两名美国人在缅因州许下终生,并邀请了55位宾客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婚礼过程很顺利,接下来的几天问题就出现了。大量的新冠病例被发现,7人因此丧生。

没有控制宾客之间的肢体接触

在这一特殊时期,所有的聚会人数都得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当时,缅因州当局允许的聚会人数上限是50人,而这场婚礼稍微超出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想采取预防措施来补救。每位客人到达时都会测量体温,测量结果显示宾客里没有人发烧。

但在婚礼过去四天后,两位客人有了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症状。第二天检测他们呈阳性,卫生部门获悉,8月14日,应邀参加同一场婚礼的另外三人证实被感染。

在一个没有冠状病毒病例的地区,地方当局迅速开始病原追踪。他们确定导致所有病例的病原来自当时被邀请参加婚礼的缅因州居民。

在这一发现之后,流行病学家对客人提出了质疑,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杜绝肢体接触的重要性,比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病例数量迅速增长到57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地区的阳性病例数量不断增加。截至8月30日,卫生当局报告了30例Covid-19病例,最后,27名客人也被确诊(包括一名供应商和两名工作人员)。随后,当局便进行了这27名患者的病毒追踪调查。

令人震惊的是,有51人出现了相关症状,占感染人数的89%。四名没有症状的被送进了医院治疗4名,其中有1人死亡。但这些人都不是婚礼的受邀人员。

一间养老院也被间接感染

在应邀者中,有一人的父母在离婚礼会场160公里的养老院所工作。出于安全考虑,他于8月8日和9日去看望他的父母。但两天后,他出现了典型的冠状病毒症状。最终在8月18日,也就是婚礼11天后被检测出阳性。

与此同时,养老院的一名老人和四位居民也出现了肌肉疼痛、头痛、发烧等症状。最后,在8月19日至9月11日期间,该养老院发现了38例冠状病毒阳性病例,包括14名工作人员,24位居民,其中6人不久后死亡。

新冠在监狱里也爆发

婚礼结束后,客人们回到了传统的生活方式,分别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中一名是离婚礼地点300公里的监狱工作人员。他从14日便开始出现症状,但却继续在监狱的两个不同单位工作到了8月19日。因此,就像在养老院一样,当局决定对监狱人员进行全面的检测。共有18名工作人员和48名犯人呈阳性。监狱里42%的人员受到影响。还有16例发生在看护人的家中。

这个例子只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一个病例很容易感染一群人。而在这场婚礼背后,至少有157人感染,7人死亡。这证明了我们目前所采取的禁令的重要性,也证实了比利时防疫措施的必要性,这些措施就包括了只允许结婚夫妇和证人进入教堂,就像在市政厅办理结婚登记一样。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