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为练手”残杀39名阿富汗平民,澳大利亚军方认罪致歉

1605751859158307.jpg

资料图(澳大利亚国防部)

海外网11月19日电 一份重磅报告揭露,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在“非战斗状态下”以“割喉”等方式残杀了39名阿富汗平民。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安格斯·坎贝尔(Angus Campbell)将军承认了军队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同时,澳影子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和影子总检察长马克·德雷弗斯(Mark Dreyfus)发表声明,呼吁政府接受此份报告中提出的所有建议。

综合《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自2016年开始,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督察保罗·布雷顿(Paul Brereton)一直在对澳军方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所犯罪行的指控进行调查,并得出结论,“这是最严重的违反军事行为和职业价值观的行为”。

1605752169519655.jpg

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坎贝尔(卫报)

19日,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坎贝尔承认,有可靠证据表明,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非法杀害了至少39名平民和非战斗人员,“我代表澳大利亚国防军为澳大利亚士兵的所有不当行为,向阿富汗人民表示诚挚的、毫无保留的歉意。”

此外,澳影子国防部长和影子总检察长发表声明,呼吁政府接受布雷顿报告中提出的所有建议,包括刑事起诉应对战争罪负责的人、立即向受害者及其家属支付赔偿金、撤销对整个特别行动工作组有功单位的奖励,以及取消有关人员的个人奖章。

据悉,布雷顿审查了20000份文件和25000张图片,并采访了423名证人。报告描述了一些残忍的场景:下级士兵被上级指示“冷血”地处决阿富汗囚犯,目的是为了练手。之后在阿富汗人的遗体旁放置武器、无线电或其他设备,以证明杀人的正当性。此外,他们还曾残忍地将两个14岁男孩割喉,将遗体装入袋子后扔进河里。

布雷顿的调查结果发现,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在阿富汗战争期间,有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人员参与了23起杀害囚犯、农民和其他平民的罪行,导致39人死亡。这些杀戮事件并不是发生在“激烈战斗”中,且犯罪人意识清醒,并且充分了解“武装冲突法以及他们从事活动的交战规则”。据悉,参与这些事件的一些人仍在澳大利亚军队服役。(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