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另辟蹊径】房间变工作室 每天59欧(包三餐)

每天59欧元,包括三餐:列日的一家酒店白天将空着的房间出租给远程工作人士

在这场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中,所有部门都力图脱胎换骨。列日的一家连锁酒店为顾客提供一天的租房服务来方便他们远程办公。一个安静的地方很难得,因为我们知道在家工作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情绪和工作上都能得到放松

酒店的房间很舒适,但是顾客并不是在度假。他们出于各种原因选择花一天时间在外远程办公,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寻找一丝宁静。建筑师Laurence Nelis坦言:“在家里,我不是唯一一个远程工作的人,还有放假在家的孩子们,而在这里,确实有一种平静而又不同的氛围,它让我们脱离了框框架架,我们不再受任何限制,除了手头要做的事情外也没有其他事情要考虑,所以我们在情绪和工作上都非常放松。”

Philippe Vanderroost是一个保险人员。他选择来这家位于列日市中心的酒店工作是为了方便出差:“我经常要开视频会议,但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中开会都不容易,另外,我在列日也有会议。在这里工作,我既可以将工作的平静与优美的环境相结合,又可以与列日市中心的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今天,我在附近的一条街道上和客户有约会。我能够在回来的途中步行观赏街景。有趣的是,我们在这里工作的同时还可以享用正餐。

我们不得不质疑自己,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不同的理念

房间的价格为一天59欧元,包含三餐。酒店决定通过这项服务来继续吸引更多顾客,在隔离期间顾客明显比平时减少很多。Van der ValkLiège和Verviers酒店总经理Marco Wohrmann表示:“我们不得不重新审查甚至质疑工作方式。我们在酒店,餐厅和研讨会上所了解的过去的经典模式是行不通的。就现在的这场危机而言,我们必须要变通,才能继续活下去。”

尽管像这样的创新理念吸引着人们,但它们还不足以弥补损失。过去酒店通常都能被住满,但现在入住的顾客只占其总容量的20%。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