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生活】阿登山区的房子比海边更抢手

在第一波新冠疫情浪潮过后,没有哪个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像沿海地区那样地迅速复苏,但阿登地区的度假型房地产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与新冠危机之前相比,佛兰德人更想在阿登的自然环境中拥有第二居所: 作为封锁时期的避难所,同时可以作为租赁度假房的投资。

房地产经纪人Peter Van Zummeren(52岁)证实道:“我现在的顾客中有85%是佛兰德人,他们在寻找第二居所。”自从新冠爆发之后,佛兰德人对阿登度假屋的需求激增。这位来自Turnhout的房地产经纪人在Vielsalm(卢森堡省)拥有一间办公室,17年来一直活跃在瓦隆房地产市场。然而,自从第一次封锁以来,他只看到Immo Peter的营业额在增加。“佛兰德人的这种兴趣并不新鲜,但目前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增长。”

据公证处的数据显示,自5月中旬市场重新开放以来,Vielsalm地区的房地产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9%。据Van Zummeren说,这种增长在购买“第二居所”更为明显:“在3 – 4月份,我们有50多套房产在出售。现在只有一半,而且每周都有新的房屋出售。所以商店继续营业。你可以有把握地说,自从新冠以来,有两倍多的第二居所转手。”

前来咨询的大多是四五十岁的人。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让他们通过租赁市场,让购买的房产获得回报,同时在节假日和周末尽可能地享受它。他们主要是寻找现有的度假屋,已经得到市政当局的许可,并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但通常仍有些工作要做,尽管没有必要进行重大的结构改造。买家预留的预算在30万欧元到50万欧元之间。

在Durbuy的公证人Vincent Dumoulin,也知道自从新冠开始有明显更多的交易量。上个月,他办公室处理的房地产交易数量是去年的两倍。“对于一栋小房子来说,我们在一周内就收到了100多份来访请求。有些人甚至连参观都没有,就立即付了钱。根据专家们的说法,一套定价合理的阿登度假屋基本上一个月就出售了。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