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477例】比利时餐饮业不想做替罪羊 重开要慎重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50,264例,较昨日545.787例,新增4477例,171人死亡,352人入院,1284例重症

近日,比利时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在Bel RTL的晨间播报里表示,在这个节骨眼上,放宽圣诞节期间的禁令是几乎不可能的。布鲁塞尔酒店餐饮联合会的会长Fabian Hermans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回应部长的讲话。

对于卫生部长的讲话,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最好的情况当然是等到12月13日,等有了具体且可靠的消息,确定疫情得到控制,新增病例持续减少,再尽快复苏酒店餐饮行业。但如果行业复苏了,疫情又重新掀起高峰,我们就又成了“罪魁祸首”。所以,这个决定还是得慎重。

但是,如果该行业不在12月13日重新开放,我们将需要大量的结构性、且强有力的援助来支持该行业,因为,在现代社会,酒店餐饮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之前,为了养活这个行业,我们申请了一系列贷款,而现在,数额已经达到了上限且必须开始偿还贷款,缴纳社会保险费用。政府应该意识到如今这个行业的情况非常糟糕,需要大量的援助。虽然现在我们暂时得到了年终奖金和其他奖金,但是如果我们得不到进一步的支持,我们就无法支付工作人员薪资,整个行业将无法继续运转,继而崩溃。

您觉得餐饮业现在还需要哪些具体的援助措施?

我们希望延长在第一次疫情封锁时实施的援助措施: 保持低增值税,以便我们能尽快回笼资金。至于工作人员的负债,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部分人员面临失业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我们也不清楚行业什么时候能复苏且恢复到哪种程度。但无论如何,就布鲁塞尔的酒店而言,这将是一场灾难,因为在今年年底之前不会出现复苏的情况。旅游业和餐饮业也是如此。远程工作也是个问题,因为它会不可避免地给公司带来损失。所以现在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尽最大可能地援助自由职业者,让他们承担一部分责任,带动行业复苏。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