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Bpost不再将所有包裹都派送到客户填写的家庭地址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56.904例,较昨日553,680例,新增3224例,170人死亡,255人入院,1201例重症

注意:由于在现行的新冠疫情规定下,邮寄业务量大幅增长,邮政公司Bpost将不再派送所有包裹到客户填写的的家庭地址了

昨天的新闻中提到,将对需要享受Bpost服务的客户收取1欧元的额外包裹处理费,而现在,即便是交了1欧元,它也无法把所有包裹都派送到相应的家庭地址。相对地,这也迫使一些消费者必须在全国2300个取货点之一提取自己的包裹。

在过去的一周中,周二和周三,Bpost每天都处理了超过52万个包裹,而在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和圣诞期间(11月27日至12月4日),运送中的货物流量预计将超过60万。

这一改变的背后是新冠疫情的影响。由于非必需的零售店都已经暂时关闭,而圣诞节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行网上购物。但即使商店能够在圣诞前开门,许多人也宁愿在家里购物,而不愿去外面增加感染风险。

而且受影响的范围也不仅限于亚马逊和Bol.com。这场危机还促使许多当地企业在封锁期间发展了在线业务,其中有许多企业将支持路边取件服务,而其他企业将通过邮寄的方式来派送商品。

政府本周向主要的线上零售商暗示,今年可能会例外地重新安排一天“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现在看来,商家都不同意改期,因为圣诞期间是一年中最黄金的购物销售期,已经因封锁而陷入危机的零售行业拒绝放弃他们唯一的救生机会。

Bpost强调,大多数客户的包裹仍会被送到家里,只有5%的客户不得不到邮局或最近的取件点取包裹

为了改善交通状况,Bpost已与迪卡侬(Decathlon)的门店达成协议,将它们作为包裹的取件点,尽管这些门店中的大多数都不在住址的临近地区。

Bpost网站还为个人客户提供就近选择取货点的服务。

Bpost表示,进行包裹派送还是必须要自己取货将取决于相关地区的交通状况,而无法邮寄包裹到家中的顾客将会通过邮箱收到一条信息,告诉他们去哪里提取包裹。

相关阅读:【邮差必须按门铃】比利时邮局要严格规范包裹派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