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获评绿色碳汇基金会“杰出贡献者”

10月28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龙游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10周年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中国石油荣获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应对气候变化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参与全球治理和坚持多边主义的重要领域,事关我国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实现林草业高质量发展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根本手段之一。中国林草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举绿色发展大旗,通过严格保护、大力造林、科学经营,实现森林资源稳定增长,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稳步提升。

中国石油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坚持走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之路。多年来,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全面加强绿化工作,广泛开展植树造林,发展林业碳汇业务,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保障生态安全,推动绿色转型,为美丽中国建设发挥了央企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先后在19个省区市的57个地区举办,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