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75例】节日期间,警察会“突袭家访”?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58.779例,较昨日556.904例,新增1875例,96人死亡,209人入院,1194例重症

圣诞节期间,警察会搞突袭“家访”?

周日上午,几家媒体先后报道:“如果有必要,警察会在圣诞节期间按门铃。”以此监测人们是否遵守相关抗疫措施。

消息最初由Zondag发布。内政部长安妮里斯·弗林登(Annelies Verlinden)在接受《佛兰德日报》(flemish daily)网站采访时,回答了一系列有关新年假期的问题。

如果有必要的话,比如夜间过于喧哗嘈杂,警察就会上门

记者问:“现在很多人都在期待圣诞节,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nnelies Verlinden拒绝开出空头支票,她说:“现在距圣诞节还有五个星期。如果大家都坚持遵守抗疫情措施,也许圣诞节期间我们可以提供一个稍微宽松的节假日氛围。”。

至于警方在这一期间的任务,Annelies Verlinden回答说:“警方将执行一些禁令。如有必要,如夜间过于喧哗嘈杂,警察就会上门管制。但是搞短时间内的突袭‘家访’是不会的,法律不允许这样做。”

但毫无疑问的是,今年的圣诞节不会再像以前那样

各国政府尚未宣布节日期间将采取的措施。比利时首相曾多次强调,圣诞节期间,病毒也永远在那里,我们需要格外注意安全。

上周中旬,他警示大家:“圣诞节是一个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美好回忆的时刻,千万不要把它变成一个互相传染病毒的危险时刻。因此,今年圣诞节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圣诞节,在我看来,这是合情合理的。”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