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共和党议员支持拜登开启过渡 美媒:大选重要转折点

1606185467284826.png

拜登和哈里斯(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行政长官艾米莉·墨菲致信拜登,特朗普政府已做好准备正式开始政权过渡进程。同日,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对于拜登开启过渡表达了支持。

1606185519185291.png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田纳西州参议员拉玛·亚历山德、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谢丽·卡皮托、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比尔·卡西迪等共和党人都支持开始拜登的过渡工作。卡皮托表示:“特朗普与其他候选人一样,有权要求重新计票,并提出法律挑战。但是,在某个时间点,2020年大选必须要结束了。”

此前,已经有至少3名共和党议员,先后支持拜登开启过渡工作。美媒表示,共和党人士的公开支持,加上总务管理局正式确认了过渡的开始,对美国大选局势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emily-murphy-01-gty-iwb-201106_1604694727551_hpMain_16x9_992.jpg

艾米丽·墨菲(Getty)

另一方面,特朗普称总务管理局是在他的建议下开始相关工作,但会继续针对大选发起法律挑战。墨菲则表示,有关拜登的过渡工作,她并没有收到白宫方面的延期要求,这一决定也不是出于受威胁的恐惧,或是自己的偏好。对此,拜登团队回应道,将开始与联邦官员进行接触,商讨疫情应对和国家安全利益等问题,并深入了解特朗普政府“是如何挖空了我们的政府机构”。(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