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克里将任总统气候特使 特朗普侄女发推祝贺

微信截图_20201124093501.jpg

拜登与克里(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拜登团队宣布提名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担任总统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克里随后回应称“将以应有的严肃性和紧迫性来应对气候危机”,特朗普的侄女玛丽·特朗普也发推对他进行了祝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的过渡团队23日发布声明,任命克里作为总统气候特使,全职应对气候变化。总统气候特使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的一个职位,将直接向拜登汇报工作。

美媒指出,在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内担任国务卿的克里,在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克里23日也发推指出,打算在新职位上解决全球最紧迫的环境问题:“我们从《巴黎气候协定》开始的工作远未完成。我回到政府岗位是为了让美国回到正轨,解决我们这一代以及后代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气候危机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

1606181834811499.jpg

玛丽·特朗普推特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的侄女玛丽·特朗普也发推对克里进行了祝贺,称:“美国将迎来一位总统气候特使(约翰·克里!),他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这太棒了!《巴黎气候协定》,我们来了。”玛丽·特朗普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她的父亲是特朗普的长兄。今年,她曾出书爆料家族“黑历史”,并评述了自己眼中的特朗普。白宫曾指责这本书“满是谎言”。特朗普的弟弟罗伯特曾向法院提诉,试图阻止这本书出版但没有成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