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23例】超过10%的比利时企业担心自己即将破产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59.902例,较昨日558.779例,新增1123例,137人死亡,206人入院,1168例重症

超过10%的比利时企业担心自己即将破产

比利时企业持续报告新冠疫情造成的营业额损失,11月的总销售额下降了17%。

经济风险管理集团(Economic Risk Management Group,ERMG)的数据显示,尽管这一数字比8月到9月高出3个百分点,但仍低于春季封锁导致销量大幅下滑期间的数据。

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预计2021年的营业额将平均下降12%,而且他们的担心也将持续下去。企业的担忧指数为6.9(满分10分),与第一次封锁期间的水平相当,而投资和就业前景依然黯淡。

此外,在10月份,8%的企业认为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破产,而在11月份,12%的企业认为自己可能或极有可能破产。

ERMG在3月以来的第15次调查中指出,新冠危机对企业影响的地区差异有所减少,但对布鲁塞尔的影响仍然最大。

约有5631家公司和独立机构对该调查做出了回应,调查结果已于周二公布。

春季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再次报告了最高的营业额损失。ERMG指出:“这些行业包括非食品零售业、房地产业、酒店业、艺术业、表演和娱乐服务业。”

酒店业和活动及娱乐业持续受到最严重的冲击,损失估计分别达到66%和77%。

ERMG指出:“然而,这两个行业的营业额损失比春季略低(尤其是酒店业),这可能是因为在线销售和订单使用的增多。”

尽管其他行业的情况总体上没有那么糟糕,但它们本季度和明年的发展前景同样黯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