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布施政报告:要令香港走出困局 恢复市民信心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125111253.png

林郑月娥(港媒)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发表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提出首要是令香港走出困局,恢复市民信心。

据报道,林郑月娥当天在立法会宣读新一份施政报告,表示在筹备本年度的施政报告时,深感任重道远。林郑月娥说,市民期望特区政府能做得更多、更好,是理所当然。她说,如何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令市民恢复信心,是施政报告的首要目的。

林郑月娥提到,今后要更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四个始终”,即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林郑月娥还说,今天公布的报告务求在政治体制上正本清源、在经济发展上着力巩固和提升香港优势,多元并进,及在民生建设上继往开来,力求解决眼前和长远的社会问题,希望得到立法会和社会支持。

港媒指出,林郑月娥此次的施政报告中共提出200项新措施,并通过一些改革、精简的措施,在不动用额外资源的前提下,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她还强调,如果疫情不能受控,很多措施都很难开展,特区政府的头等大事仍然是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对于25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不少市民认为香港要重新出发,把确诊个案“清零”是不二之法,因为只有控制好疫情,才有通关和重振旅游业的条件。

林郑月娥24日曾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原定于10月中发表。此次仍然采取天蓝色做封面,希望为香港带来更多希望。今年的施政报告与2019年一样,设有介绍过往工作的《附篇》,《附篇》的内容非常充实,比整份施政报告的分量还要重,希望大家都花点时间看一看这份《附篇》。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三份施政报告中,香港特区政府一共提出了700项新措施,大概95%的新措施已经完成或按序进行中,其余的5%也一定会加紧追回时间,希望能够做得到。

林郑月娥下午还将举行记者会,傍晚会出席电视论坛节目,回应施政报告有关的问题,26日早上会出席由3个电台主持的联播节目,听取香港公众对施政报告的意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