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斥巨资开发新冠追踪APP:仅发现17例 还被曝收集隐私

1606356720752572.jpg

路透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5日报道称,澳大利亚一政府监察机构近日发现,该国情报机构在新冠病毒接触者追踪应用COVIDSafe推出后的6个月内,涉嫌收集隐私数据。这款应用花费了澳大利亚政府7000万美元开发,但目前仅追踪到17个病例。

澳大利亚情报安全总检察长(IGIS)23日发表声明称,该应用数据是在“合法收集其他数据的过程中”被收集的,没有侵犯任何人隐私,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机构解密、访问或使用这些数据。

IGIS拒绝透露所管理的六个机构中哪个进行了数据收集,也没有具体说明收集了哪些数据,仅解释说数据收集过程合法,这种“附带窥探”是国家隐私法允许的。但该机构同时表示,将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删除多余数据。

据报道,今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斥资7000万美元开发了COVIDSafe应用,然而自推出以来,该应用仅发现17个病例,追踪每个病例需额外花费约412万美元。澳政府将该应用视为唯一指定追踪系统,并敦促用户积极下载,坚称该系统对隐私友好,用户须上传姓名、年龄、电话号码和邮政编码等个人信息后才能使用。(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