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航空局将允许波音737 MAX复飞:满足规定即可

1606353925923249.jpg

图: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消息,巴西航空局(ANAC)将允许波音737 MAX恢复飞行。波音公司在11月25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航空公司满足了ANAC命令所规定的要求,737-MAX 8机型的商业运营就可以进行。”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撤销了一项责令波音737max停飞的命令,但要求在飞机恢复飞行之前必须采取一系列额外措施。早些时候,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在分析显示波音737 MAX安全之后,允许其恢复飞行。

据报道,2018年10月29日,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域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遇难。此后,全球监管机构停飞了波音737 MAX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暂停了该型号飞机的生产。

对坠机事件的调查显示,该型号飞机的驾驶系统功能存在错误,波音公司的安全标准程序存在缺陷,而公司管理人员对其进行了隐瞒。据推测,该系统导致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对飞机失去控制,飞机坠毁导致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