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福音】“月事”用品(卫生巾)在比利时要免费提供?

​“月经贫穷”:比利时呼吁供应免费女性月事产品

继苏格兰宣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每位女性免费提供月经产品的国家之后,在比利时,几个组织也正在申请采取同样的措施。

苏格兰的这项措施旨在应对所谓的“月经贫穷”,即许多妇女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卫生棉条、卫生巾和其他经期用品。

佛兰德斯慈善会(Caritas Vlaanderen)是一个致力于消除贫困的组织。根据该组织最近的一项调查,佛兰德斯12至25岁的女性中,有八分之一(12%)有时会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必要的卫生用品。

对于生活贫困的女孩,这一比例达到近1 / 2(45%)。大约5%的女孩甚至因买不起卫生巾或卫生棉条而缺课。

佛兰德斯慈善会的Thijs Smyers对苏格兰的月经产品免费措施评价道:“这个主意真的非常棒。”

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利用这一势头继续进行探讨,看看我们国家能如何跟进。毕竟(月经)不是你自己能选择的事情。”

比利时儿童权益协会理事Caroline Vrijens也呼吁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免费供应,因为负担不起卫生用品会对女性造成很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她告诉VRT新闻。“(如果买不起)女性只能找其他解决办法,但这些办法往往都不理想。对月经渗漏的担忧会造成很大压力。·”

其中最关键的影响是,由于不想冒月经渗漏的风险,没有卫生巾或卫生棉条的女孩经常逃课、不和朋友见面、放弃她们的爱好。这就造成了一种孤立感。

Vrijens说:“这是个双重的禁忌话题:贫穷和月经。”她补充说,能够以“正常方式”度过经期是一种基本需求。

佛兰德自由民主党前主席Gwendolyn Rutten也支持她所说的“基本需求”。

Rutten在推特上写道:“这小小的一步,却会带给很多女性一个不同的世界。对此,还是那句话:just do it。”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