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盘点】谁是比利时最富有的人?

制糖业大亨击败AB InBev董事成为比利时首富

根据记者Ludwig Verduyn出版的新书《前200名最富有的比利时人》(De 200 Rijkste Belgen),凭借Tirlemont sugar发家致富的Eric Wittouck击败了Alexandre Van Damme,成为了最富有的比利时人。

Van Damme是跨国啤酒酿造公司AB InBev的最大个人股东和董事,自2007年以来名列第一。由于新冠疫情危机,AB InBev股份下跌,也使得他而失去了第一名的宝座。这位酿酒巨头目前手持份额的交易价格低于60欧元,但在最高峰时期曾翻了一番。尽管如此,Van Damme的资产估计也有105亿欧元,略低于现在的首富Eric Wittouck的108亿欧元。

比利时新首富Eric Wittouck

Wittouck于1989年将Raffinerie Tirlemontoise卖给了德国的Südzucker。产生的收益被重新投资到了卢森堡控股公司Artal,在那里他更是获得了美国Weight Watchers公司的支持。

Artal最重要的股份之一是有机饲料生产商Blue Buffalo Pet Company,该公司于2017年出售,获得了18亿欧元的资本收益。

记者Verduyn说:“新首富的出现说明了一个根本的问题:新冠病毒已严重破坏了比利时富人的财产。”

他继续说:“Alexandre Van Damme受到的影响最大,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主要活跃在一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二是其资产价值由股市决定。”

除了Eric Wittouck和Alexandre Van Damme之外,前5名最富有的比利时人还包括已故的Albert Frère的家族(预估身价超过69亿欧元),Werner de Spoelberch家族(也是AB InBev的股东,预估身价超过68亿欧元)和de Mévius家族(AB InBev和Verlinvest的股东,身价超过34亿欧元)。

完整200强富豪名单请参看:https://derijkstebelgen.be/de-lijst

相关阅读:2019 比利时富豪榜排名出炉!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