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旅游】​比利时又要免费发放火车票啦?

比利时交通部长计划重新启动免费火车票

比利时交通部长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而计划推出的免费火车票可能会带来后续影响。联邦交通部长Georges Gilkinet周二与比利时商会(Belgian Chamber)进行对话,称赞Hello Belgium rail pas计划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免费票获得了巨大成功,”Gilkinet的发言人告诉De Morgen,他是执政的法语绿党(生态党)(Francophone greens,Ecolo)的成员。他们补充说:“我们现在要看看这种成功是否能重演,以及我们是否能与国家铁路公司SNCB/NMBS一起确定一个解决方案。”

超过300万人申请了今年9月推出的12次票,该票有效期为今年10月到明年3月,保证用户每月可以免费使用两张单程票。

该计划原定于今年8月推出,但由于比利时沿海城镇的市长们担心这可能会导致海滩过度拥挤,该计划曾两度被推迟。

Gilkinet按下重启按钮的计划引发了反对党的担忧,他们认为,免费铁路通行证未能像预期的那样促进沿海旅游业的发展。“原来的通行证完全没有达到它的目的。”国会议员Tomas Roggeman(N-VA)表示,“通行证本来的目的支持旅游业的发展,但我们现在看到它根本没有对此起到任何作用。”

这位议员的评论呼应了Ostend市长的抱怨,该市长认为,随着第二次封锁的到来,Ostend这个沿海城市的本地企业很难从铁路通行证的使用中获益。这位议员指出,该计划总计耗资1.1亿欧元,而他认为,“直接把钱投入旅游业会更有效。”

Gilkinet的提议也引发了执政联盟的一些不满,一位来自CD&V的议员表示,在实施第二轮免费铁路通行证计划之前,政府应首先补偿那些因疫情而无法再使用他们SCNB/NMBS通行证的普通铁路乘客。“在他们不得不遵守封锁规定的期间,许多每日通勤者发现他们的月票已经到期了,”CD&V的议员Jef Van den Bergh说,“他们没有收到延长预订的通知,我们认为,更合适的做法是首先为他们制定一个补偿方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