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565例】邻国商店都开了,比利时能开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67.532例,较昨日的564.967例,新增2565例,142人死亡,256人入院,1034例重症

比利时抗疫咨询委员会将于今天(周五)下午一点再次开会,讨论商店开门和圣诞节日期间的防疫措施。目前看,争论比较大,商业联盟呼吁要尽快开门,避免临近节日期间的疯狂抢购潮,一些主要的领导包括首相和联邦卫生部长及专家认为是要顶住压力,不能放松太快,比利时目前的疫情不是数字显现的那样“正常”,与此同时,大多数邻国早已经宣布了年末庆祝活动的具体安排。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晚间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仅将延长,还将进一步收紧,但圣诞节期间的相关规定仍将保持不变。

圣诞节和新年的时候,德国人最多可以和10个人在家里庆祝,包括他们自己的家人。14岁以下儿童不计算在内。

柏林市长迈克尔·穆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应该是一个祖父母、孙辈一起过的圣诞庆祝活动。”他建议在圣诞节前进行几天自我隔离,尽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

跨年夜,不允许组织烟花表演,以避免在公共场所聚集大型团体。然而,并没有禁止销售烟花。商店可以继续营业,尽管有顾客数量的限制。然而,德国建议民众尽可能在平时进行圣诞采购,而不是在周末。

荷兰

商店也从未关闭,据有关部门表示,如何庆祝圣诞节的决定将在12月8日前做出。然而,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几乎与前一周持平。荷兰卫生部长Hugo De Jonge说,这些数字“还不够好”,并补充说,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从现在到12月8日的进展情况。他说:“如果人们想要一起庆祝圣诞节,在稍微灵活一点的规定下,我们将不得不尽我们现在所能。”然而,海牙国际法庭宣布,今年将不会在圣诞节前夜在斯海弗宁根海滩举行一年一度的篝火晚会。

法国

尽管法国目前仍处于封锁状态,但法国总统马克龙告诉民众,他们可以与家人一起庆祝圣诞节。“限制一个房间里的成年人人数,”他在周二说,但没有透露允许的最大人数。大型集会仍然被禁止。

国家封锁将于12月15日解除,取而代之的是晚上9点到早上7点的宵禁。不过,12月24日和31日将不实行宵禁,但马克龙强调,“在圣诞前夜举行大型街头派对是不可能的。”从周六开始,法国的非必需品商店被允许重新营业,这样人们就可以开始分散他们的圣诞购物了。

英国

据BBC报道,12月23日至27日,全英国——包括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同时相聚在一处的最多将有三户人家。北爱尔兰已获准延长12月22日至28日的窗口期,以便人们有时间在两国之间旅行。放宽限制的时间不会延长至圣诞前夕。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说:“我知道圣诞对人们来说是特殊的。“但病毒仍然存在。”此外,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苏格兰可能会在周四稍微收紧措施,因为可以让最多6个家庭的成员会面。

卢森堡

商店一直开着,周三卢森堡决定进入部分封锁,关闭酒店行业和文化娱乐业,直至12月15日。之后会发生什么,包括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还没有决定。卢森堡卫生部表示:“政府将尽其所能,确保我们能在家庭中庆祝。”“如果我们尊重这些规定,我们就能争取过一个比只能邀请两个人的圣诞节更正常一些的节日。”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