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12月1日开门】餐馆再关两个月!

比利时政府刚刚公布了最新的抗疫措施,具体规定如下(仅供参考,原文见链接)。

“软封”措施一直持续到2021年的2月1日(1月中旬再评估)

意味着,餐饮业,电影院,游乐场(动物园),还有各种大型活动,将不会在此日期前开放或举办,同时,如理发店(美容店)等行业也将保持关闭的状态(重开日期待定)。首相也强调,被迫关门的行业将继续享受政府的各种补助。

商店在12月1日开门

每家最多一人购物,且根据店面大小控制人数,保证每10平米一人。20平米以下的小商店将最多每次同时接待两个客人。

圣诞和新年的宵禁及庆祝规定

宵禁规定同样适用于24日晚和31日。这里由于各大区宵禁时间不同,瓦隆及布鲁塞尔大区决定在24日晚延迟宵禁开始时间,调整到24点开始到凌晨6点,31日晚维持10点到6点的规定。荷兰文区不变都是晚24点开始到凌晨5点。

禁止售卖,燃放烟花爆竹。

关于家庭庆祝,保持目前的社交泡沫人数(即每家只能邀请一人来做客),但独居人士可以邀请最多两人来家做客(庆祝)。

博物馆和游泳池将在下周二(12月1日)开放

但Aqualibi类的水上乐园保持关闭

关于冬季出国(度假滑雪)

据首相介绍,比利时边境将会严查从红区返回的人(填表和执行隔离检测等规定)。

荷兰语原文:https://www.nieuwsblad.be/cnt/dmf20201127_96398326

法语原文: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un-comite-de-concertation-tres-attendu-se-tient-aujourd-hui-voici-les-points-qui-seront-abordes-1261642.aspx

相关阅读:

10月30日公布的抗疫规定【商店关门】比利时发布最强抗疫令!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