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已开始2024年大选竞选 或在拜登就职日宣布

b47be8f4-64fb-4be9-848a-0fe42b35c9a1-large16x9_TrumpBidencomboGetty.jpg

资料图:特朗普与拜登。(Getty Images)

海外网11月29日电 美媒报道称,至今仍拒绝承认大选失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一旦在诉讼中失利,将以各种方法来破坏“拜登时代”。同时,特朗普及其团队已开始运作2024年大选事宜,或在拜登于2021年1月20日出席总统就职礼当日,宣布参与2024年总统选举。

据《国会山报》和《商业内幕》等美媒28日消息,特朗普拒绝承认大选失利,他不仅与亲密的顾问及其他亲信商讨了可能在2024年夺回白宫的机会,还讨论了有关系列竞选广告发布的细节。报道称,特朗普正考虑一旦在诉讼中失利,将以各种方法让“拜登时代”不会好过,其中包括拜登于2021年1月20日出席总统就职礼当日,宣布参与2024年总统选举。早前,《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也指出,特朗普在败选后一直在私人聚会和电话交谈中讨论2024年再一次总统竞选的可能性,并告诉密友他可能在2020年年底之前宣布2024年竞选活动。

报道指出,特朗普近日曾与多名顾问及亲信探讨,何时宣布再次参与总统选举才是最佳时机,借此确保共和党未来继续支持他,其中包括在总统就职礼当日就举办竞选活动。此外,特朗普及其亲信已开始调查,哪些金主会支持他再次挑战入主白宫,而部分主要盟友已表明会博取特朗普好感,以便未来在白宫占有一席,并确保自己在共和党的仕途。

报道称,特朗普曾私下表示,即使拜登最终入主白宫,但自己是媒体收视保证,因此仍属于新闻焦点。另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本月初曾与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及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