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万旅客感恩节后返程 或将加速新冠病例激增

GETTY.jpg

GETTY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美媒报道,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感恩节旅行者将返程,这或将导致新冠确诊病例加速激增。

据《纽约邮报》29日报道,结束感恩节假期出游的美国旅客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9日从高速公路和机场返回家中,官员们正为新冠病例激增做准备。

据悉,2019年感恩节后的那个周日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史上最繁忙的一天,创纪录的有多达280万旅客通过机场安检。而根据运输安全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虽然今年感恩节期间的旅行人数减少了约三分之二,但这个节日仍然是新冠疫情以来的旅行人数高峰。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美范围内,仅在11月就新增了4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而自11月11日以来,每日死亡人数都超过千人。目前,纽约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填写关于目的地及计划隔离地点在何处的追踪表,否则将面临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孙雨珂)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