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年底跨境(出国)要谨慎,比利时边警严查

针对年底从国外的返程高峰,隔离防疫措施已加强

首相De Croo周五在协调委员会会议时宣布了这一举措,意在加强对回国潮疫情的控制。最大的挑战仍如年初那样,在于尽量避免境外输入病例。

所有从疫情红色区域返回的16岁以上人员必须填写过去48小时期间旅客定位表(PLF)。这样就可以追踪其返程时途径哪些地方。

内政部长Annelies Verlinden的新闻发言人Marie Verbeek说到,目前新边境管控协议正在起草,最新政策变化还未落实。

边境疫情管控与其他边境事务息息相关

在火车站和机场,联邦警察已开始实施管控措施,且目前运作良好,无需再对措施加以更改,同时有呼吁称应进一步加强当前举措。这些举措根据已有的文件?与毒品管控措施具体实施,以随机检查的形式进行。

此项举措目的并非是继续消耗已经捉襟见肘的警力,而是以小组为单位的传统工作方式来管控排查变化不定的新冠疫情。

社区与地区将承担隔离任务

Alexander De Croo周五在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希望从外国返回的人员都能更好地进行隔离观察。为此,该措施在未来几天还会进行完善。关键在于社区以及地区能否准确追踪检测为阳性的病例以及与感染者接触过的人员。

由于客流量过大,荷兰几个城市的商店提早关门

在荷兰埃因霍温市(Eindhoven)由于市中心人流量过大,所有商店不得不在下午4点关门。下午3时起,商家就不准再接待新顾客。荷兰的市镇解释说:“由于人群密集,人们无法再保持1.5米的间距。这对公众健康造成很大风险,所以我们必须提早关店。”

安全协调机构Veiligheidsregio Brabant-Zuidoost告诉VRT新闻:“黑色星期五、圣诞大采购以及大批比利时人的到来使得人群大规模汇集。”

在鹿特丹,人群同样密集。市政府要求人们暂时不要前往市中心,尤其是一些最为拥挤的地区(Alexandrium和Zuidplein),为此,这些城市的入口现已被管制。此前,市政当局告知商店应在下午5点停止接待新顾客,并且在下午6点完全关闭。市长指出,多德雷赫特市(Dordrecht)的商店也要在下午4点全部关闭。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