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51例】专家:疫苗接种后仍需隔离,还不确定其效果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576.599例,较昨日的574.448例,新增2151例,86人死亡,138人入院,906例重症

即使在接种疫苗之后,人们仍然要被隔离:“还不确定疫苗是否能预防感染

接种疫苗的人是否仍会传播病毒?他们在接种疫苗后是否必须遵守隔离规定?这些问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来的。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说:“目前还不确定这种疫苗是否能保护我们免受感染。”

Steven Van Gucht解释说:“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说明这种疫苗的效果如何。我们知道一些疫苗可以预防疾病。这是60%到90%的保护,取决于疫苗本身。但我们还不知道新冠疫苗是否能保护我们不受感染。也许我们仍然是病毒携带者而不会出现症状,这是一个潜在的风险。”

“只要这一点还不清楚,我们就必须假设,即使接种了疫苗,人们仍有可能必须被隔离。特别是当这些人与那些有增加并发症风险的人接触时。”

但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越来越少的人会被隔离。检测到的感染将减少,隔离的必要也将降低。

相关阅读

【新增5182例】比利时政府确认购买辉瑞疫苗,免费打

【新增2393例】比利时辉瑞工厂将生产数百万剂Covid-19疫苗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