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将邀2024年总统潜在人选会面 特朗普、彭斯在列

1606959584863968.png

特朗普和彭斯(美联社)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美媒2日报道,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在即,共和党人已经开始为筛选2024年的总统提名人选铺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计划召集潜在人选会面,现任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都受到了邀请。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消息,受到特朗普大力支持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将邀请约12名潜在人选于明年1月会面。受邀名单中包括彭斯和特朗普,虽然彭斯据悉计划出席,但特朗普是否会现身仍不确定。

据了解,潜在人选还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和前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以及来自各州的多位共和党参议员。Politico指出,这场关键活动意味着作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麦克丹尼尔,试图证明委员会将保持公正,即使特朗普有意在2024年再次竞选,也不会成为他的“政治机器”。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及其团队已经开始运作2024年大选事宜。他本人在白宫举行的圣诞晚会上也向支持者暗示,正准备参加2024年大选。特朗普当时说道:“我们正努力再干四年。否则,我们四年后再见。”(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