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2月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近70万例 累计逾6543万例 美国新增超21万例

疫情6-Getty.jpg

海外网12月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439637例,累计死亡病例1509848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96503例,新增死亡病例12838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69.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65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50.5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1万例 累计确诊逾144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485203例,累计死亡28210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4898例,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主任柯林斯2日表示,该机构仍在招募新冠病毒疫苗的实验者。柯林斯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仍然需要人们参加这些疫苗试验。柯林斯说,即使有两种疫苗即将获得美国食药局(FDA)的紧急使用许可,还有四种疫苗仍在研发中。他表示,参加试验的人数“越多越好,因为我们可以越早将这些疫苗带给人们接种”。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万例 累计确诊超648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487084例,比前一日新增50434例,死亡病例175270例,新增死亡病例755例。

当地时间12月2日,巴西里约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急剧增长,目前当地公立医院平均每张病床等待入住的新冠肺炎病人数达456人,其中242人需要排队等待一张重症监护(ICU)病床。与此同时,该州私立医院的ICU入住率已达到100%。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8万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81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达237554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54例,累计死亡41607例。

据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指示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将从“风险最高的两个人群——医生和教师”开始。普京表示,未来几天,俄罗斯会生产200多万剂新冠疫苗。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当天也说,俄罗斯可以在12月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幅员辽阔以及疫苗特殊的存储要求,大规模接种计划将分步骤推广,民众自愿接种。

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4万例 累计确诊超167万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2月3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79例,累计确诊1674134例;新增死亡病例414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增至60113例。

当地时间12月2日,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监管局正式批准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拜恩泰科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可用于临床接种。这意味着,从下周起,该疫苗将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开始接种。多家英国媒体2日报道说,英国药监局已正式授予辉瑞/拜恩泰科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这使得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该疫苗的国家。(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数据、央视新闻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