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持英国双阴性证明来华后被确诊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暂停认可英国一诊所核酸抗体检测报告

12月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发布《关于暂停认可BioGrad诊所核酸和抗体检测报告的通知。《通知》称,近日,多名自英国出发赴华旅客持BioGrad诊所出具的PCR核酸和IgM抗体阴性报告,在抵达中国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为保障全体赴华旅客健康安全,维护中英客运航线运行秩序,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自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3日暂停认可BioGrad诊所出具的核酸和抗体检测报告作为核酸码申请依据。请计划于上述时间段赴华旅客关注,选择资质可靠机构进行检测,并提醒检测机构及时回复使领馆电话或邮件查询。(来源:人民网)

美国——拜登称将要求美国人戴口罩100天

当地时间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透露了自己上任第一天的计划——要求美国民众戴口罩100天。CNN称,这是一个显示出他对疫情的态度与特朗普截然不同的信号。
拜登当天在接受CNN记者杰克·塔珀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于1月20日就职日当天向美国人民提出要求。“就职第一天,我就会要求公众戴100天口罩。就戴100天口罩,不是永远。”他当时说,“并且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病例)明显减少。”(来源:环球网)

印度——央行调整经济预期

印度央行当地时间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表示,印度经济增长的萎缩压力开始放缓,印度央行将本财年的经济预期由先前萎缩9.5%调低为萎缩7.5%。目前经济的恢复状态好于预期。
同时印度央行宣布,继续维持4%的回购利率不变。这是印度央行第三次在政策会议上选择维持回购利率不变的措施。
印度央行表示, 当下主要任务是应对通货膨胀率。通货膨胀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供应链受到了破坏。未来一段时间,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印度央行预测2020年第四季度的通胀率约为6.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南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泰国防灾减灾部门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日表示,从11月25日以来,泰南地区有9个府因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共有70个县2318个村庄的26万多户家庭受灾。图为泰国纳贡省,一名僧侣划着一条船沿着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行驶。(来源:中新网)

希腊——全国封锁措施延至12月14日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12月3日通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11537例。其中,警务人员的感染情况严峻,已有500人确诊。另一方面,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宣布,由于疫情形势仍不稳定,希腊将把全国封锁的日期延长至当地时间12月14日6时。
据报道,希腊警务人员感染的问题严峻。泛希腊警察联合会主席杰拉卡拉科斯3日称,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500名警员感染新冠病毒,有30名警察正在接受治疗,4名警察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在3日一份公告中宣布,出售圣诞节用品的季节性商店可从12月7日起营业。超市也将从当天开始,允许销售与圣诞节相关的商品。但包括书籍、服装、鞋和电子设备在内的耐用品仍在禁售之列。(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11月4日

1933年 12月4日 美国解除长达14年的禁酒令
1965年 12月4日 美国发射“双子星座七号”宇宙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