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报告首例耳念珠菌感染病例 可导致死亡

1607490416879350.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9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称,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日前报告,该国发现首例疑似耐药性危险真菌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感染病例,这种罕见真菌可能导致耐药性感染,甚至死亡。

据报道,该真菌是在巴伊亚州医院成人重症监护室一名病人的导管末端样本中检测出的。巴西卫生部门表示,专家担心源于某些耳念珠菌株对三种主要类型的抗真菌药物具有耐药性。这种真菌可引起侵入性感染,包括血液感染,其叠加并发症可致死。

巴西卫生部已成立工作组研究该感染病例,并建议所有卫生部门加强对这种真菌的实验室检测。

耳念珠菌最早于2009年在日本被发现,目前在全球五大洲均有检出。英国于2013首次出现该真菌病例,2019年英国医院暴发该真菌疫情,造成200人感染、8人死亡。美国首例耳念珠菌病例出现在2016年。(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